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科研大讨论基础理学专题组举办“半导体物理与应用:无尽的前沿”学术论坛

     

      5月18日上午,科研大讨论基础理学专题组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科研大讨论第二场学术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常凯就基础理学专题做座谈交流,并做题为《半导体物理与应用:无尽的前沿》的学术报告。座谈会由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主持。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基础理学专题组成员、物理学系领导班子成员、物理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图片.png

座谈会上,徐洪简要介绍科研大讨论相关情况,阐述了科研大讨论开展的背景、六个讨论专题和期望愿景。基础理学专题组成员、物理学系副系主任马天星介绍了物理学系开展科研大讨论的方案计划。常凯院士就如何有组织的开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研究做交流发言,并对物理学系的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图片.png

常凯院士做学术报告

       座谈会后,常凯院士做题为《半导体物理与应用:无尽的前沿》的学术报告,基础理学专题组成员,物理学系、天文系等相关院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图片.png

                                                                                        涂展春主持学术报告

图片.png

师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