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科研大讨论基础理学专题组举办“仿生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未来”学术论坛

    518日下午,科研大讨论基础理学专题组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科研大讨论第三场学术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做题为《仿生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基础理学专题组组长、化学学院院长毛兰群主持。

图片.png

                       俞书宏院士做学术报告

基础理学专题组副组长、科研院副院长兼科技处处长窦非致欢迎辞,对俞书宏院士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邀请俞书宏院士对我校基础理学的科研工作进行指导。窦非简要介绍了科研大讨论相关情况,希望化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科研大讨论,对化学学科发展和基础理学振兴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png

                         毛兰群主持学术报告

 俞书宏院士结合团队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介绍了仿生材料设计合成的研究现状和未来的前沿研究方向,并分享了科研工作理念及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经验。化学学院等相关院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图片.png

                          师生聆听报告